岚隅

=隅 已停更

【瑞金】通讯

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#主题:深夜
#异地恋
金宝生日快乐!算是一篇贺文
我流小甜饼,保准甜

前篇→多余 后篇→戒指

请多指教!

  “格瑞,我跟你说啊,这边的牛肉面——特别好吃!格瑞——你有在听吗!”

      金的声音突然变大,让开着免提的格瑞揉了揉太阳穴。
 
  赶着要做工作报告,电话里却还有一个吵嚷嚷的家伙,这让格瑞着实头疼。
 
  “小声点。”
 
  “对了格瑞,你今天寄过来的那个包裹是什么啊?为什么不让我今天打开?”

      压根没在听他说话。
 
  格瑞瞥了一眼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,十一点四十分。
 
  “快了。” 
  嘴角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。
 
  “哎——真吊人胃口。” 
  金鼓起嘴,抱着格瑞上次生日送的箭头抱枕,摆弄着桌子上那个小小的包裹。
 
  “格瑞,你工作很忙吗?深夜加班,真有格瑞的风范……我还以为挑到你有空的时间了呢……”
 
  从电话里都能传得出来的键盘声,噼里啪啦响着,回荡在金空荡荡的房间里,金有些失落地趴在桌子上,天空蓝的眼睛透出海的深邃,带着海浪般的落寞。
 
  格瑞敲击键盘的动作一滞。
 
  “你继续说吧,没关系。” 
  虽然很吵,不过他也不讨厌就是了。 
  这样有限度的温柔,他只会给金。 

  “格瑞,我想看见你的脸。” 

  格瑞叹了口气,把手机的视频通讯一开,然后把镜头对向他的侧脸。 

  因为金说很喜欢他的侧脸。 

  这让他想起了那个夏天的夜晚。
 
  高考结束,深夜的酒吧里,那个喝得烂醉的金,满面红霞,吐着酒气,头软软地耷拉在他的肩上,嘴里说着一堆意味不明的话,那双眼睛就一直盯着他的侧脸看,他不敢扭头往下看他的眼睛,怕他控制不住自己,金把他的耳朵给硬生生看红了。 

  “格瑞,嘿嘿,你的侧脸真好看啊,我最喜欢了。” 
  然后说着,往格瑞的侧脸上亲了一口。 

  金的味道混着酒气,一起凑近了他。
 
  格瑞也喝了一点酒,或许就是在两种酒精的气息混在一起,刺激了他的神经。
 
  他二话不说,背上金,走出了酒吧。
 
  深夜的风很凉,把他快升起的火焰都吹灭了,可是身后的金还在往他喷着热气,让他心里似有千百只蚂蚁在爬一般痒痒的。 

  “格瑞——” 

  格瑞转过头去,温热的唇对上了他炙热的温度。 

  金在不顾一切的吻着他。
 
  他的小舌扫过他口腔的每一寸,他的酒精在不断刺激着他。
 
  昏黄的灯下,倒映出两人接吻的影子,不知过了多久,才拉开了一条晶亮的银丝。 

  “格瑞、格瑞——我最喜欢你了!” 
  他用全身心占据了他,从深夜到天明。
 
  格瑞不知什么时候,停下了手中敲键盘的动作,嘴角荡漾着笑意,木槿紫的眼睛里流淌的是柔软的深情。 

  他们也交往那么久了啊。 

  金看着这样的格瑞,格瑞发呆了多久,金也跟着发呆了多久。
 
  “这样的格瑞……真少见啊……” 
  金不自觉喃喃了一句,让格瑞从回忆中回过神来。 

  十一点五十九分。
 
  格瑞赶忙在文件上打下最后一个句号。 

  “金,你可以打开包裹了。”
 
  金这也才回过神来,手忙脚乱地开始拆起了包裹。 

  格瑞看见,视频中金的表情,又惊到喜,又由喜到悲,泪水从海里涌动出来。 

  “呜——格瑞——” 

  “哭什么,笨蛋。”
 
  包裹里,是一枚精心打造的戒指。
 
  “金,生日快乐。等这个深夜过去,我就会去找你,在此之前,再等一等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格瑞是如此笑着说道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祝最可爱的金宝生日快乐!!看完第九集还是忍不住飞快写下了!!!
  
  

评论(3)
热度(71)

© 岚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