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隅

=隅 已停更

【瑞金】记忆

#【花与甜点】系列
(以后是60分的长期小甜饼)
花店老板瑞×甜点店老板金
不是竹马竹马的设定了
是瑞锅的生贺,瑞锅生日快乐!!
写得有点赶,请多指教!

  卷帘门被拉开的声音响起,门前的风铃被震得叮咚叮咚响。一个小小的金色脑袋从里面钻了出来,手里拿着今日特价甜点的招牌。

  随着他出来的,还有一股甜香的蛋糕味,仔细一看,那白色围裙上还沾有一点淡黄的奶油,散发着一股奶香味。

  把玻璃门上的白色铭牌翻了个面,元气满满的笑容又出现在了他的脸上,转头过去,果真看见了他给花细细洒着水珠的样子。

  “格瑞,早啊!”
  “早。”

  格瑞头都没抬,手中的动作也没有停下。

  初升的太阳从东边出来了,带动着冬天清冷的风,携着阳光,一同往他们这边滚动。

  “今天的天气真好啊~格瑞,你吃早餐了吗,这有刚做好的牛奶面包哦~可是我专门为你做的!你摸摸看,还是热的呢!”

  金变戏法似的从后面拿出了一袋奶白的面包,笑嘻嘻地看着格瑞,格瑞终于抬起了头,但是表情还是没有任何变化,他终于肯站起身来,接过了金手里的面包。

  “谢了。”
  一抬起头看金,发现他又在往他花店的内部东瞅西瞅。

  格瑞嘴角难得划过一抹笑意,又转瞬即逝。往他的后脑勺一拍,就走进店里。

  “格瑞你干嘛啊!”
  金捂住头,嘟起嘴,气鼓鼓地看着格瑞。

  “你是又想喝花茶了吧,进来吧。”
  “真的啊?格瑞,你最好了!”

  金的表情瞬间转换了欢欣鼓舞的样子,格瑞看了一眼他的样子,在内心感慨道。

  一个人变脸怎么会变得那么快呢。

  金是他认识的人中表情最丰富的一个了,没有之一。

  他将自己的花店开在这里,也是因为他。

  他再次遇见金,是金甜点店开业的第一天。

  那是一个很热很热的夏日,说起格瑞是怎么在人多嘈杂的新商业街里注意到金的甜点店的,原因很简单,那有很多很多人排在它的门前,队伍夸张到快排到另一家店的门口。

  本来格瑞对甜点就没兴趣,对人多的地方更没有兴趣,但当他看到店里那个忙碌的身影时,他还是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。

  他记得他。

  但他没想到他已经长大成现在这副模样了,即使这样,他还是一眼认出了他。

  他默默打量着他。

  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笑容满面的样子,只是从一个干净纯粹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干净纯粹的大男孩罢了。

  金色的软发有几缕稍长的柔柔地落到了肩上,温顺而美好,稍翘的发梢和它的主人一般朝气蓬勃。水蓝色的眼睛里波澜壮阔,盈满了笑意,给每一个买甜点的人都带来了极好的心情。格瑞一直都在观察着他,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先生,先生?怎么了吗?”

  直到金歪着脑袋呼唤他时,格瑞才反应了过来。

  心里稍稍有点失落的感觉。

  他不记得他了。

  “那...我就要一袋牛奶面包吧。”
  “好的!稍等一会。”

  金拿起架子,用娴熟流畅的手法把面包稳稳地夹近了袋子里,递给了格瑞。

  “牛奶面包是开业特价的一种哦!所以会便宜很多,就2块。”

    看着他开朗大方的样子,格瑞似乎也被他笑容的明媚感染了。

  “谢谢。”
  “欢迎下次光临哟!”

  格瑞感觉自己的郁结因为他慢慢地解开了。

  轻吐出一口气,格瑞转眼就看见了他店面旁边的一家店,店门上面贴着“转让”两个大字。

  他想,在这开个花店也不错吧。

  金其实还在看着他。
  金总感觉他似曾相识。
  不过是谁呢?

  “金,你奶油又沾到嘴上了。”

  金还没有反应过来,格瑞就已经用食指把金嘴边的奶油给抹了下来,当金反应过来的时候,格瑞已经把手上的奶油给舔干净了,金只看见了他收回去的粉舌。

  “牛奶味?”

  来不及害羞,金就忙着去解释了。

  “好吃吗?这是我尝试的新样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 细滑的奶油入口即化,浓香的牛奶味溢满口腔,在味蕾上缠绵,即使是品味要求很高的格瑞,也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那真是太好了,这可是……”

  话没有说完,意识到自己差点说漏嘴了什么,金反应很快地用手捂住了嘴。

  格瑞挑了挑眉,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格瑞的确有那么一点一点点产生了兴趣,不过他没有追问下去。

  他倒要看看金要做什么。
  
  深夜十点,格瑞把花店的卷帘门拉下了,看见金的甜品店还亮着灯,时而传来乒乒乓乓的响声。

  凌晨十二点,甩了甩酸痛的右手,格瑞端着杯牛奶慢慢地喝着,再次走出门外,闻见了金那传来的香甜气味,让他感到有些饿了。

  这么晚了金还在给谁做蛋糕。

  不管是谁,格瑞惊讶的发现,自己竟有些嫉妒。

  随着烤箱“叮”的一声响声,格瑞感到那股香味越来越浓了。

  然后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格瑞,生日快乐!”

  在他面前是一个相当精致的蛋糕。

  白色的奶油旋着花边,组合成一个好看的样式,点缀着几朵早上刚在他那买的茶花,玫红的玫瑰花也是用他的花的汁液所染成的,既散发着花香,又夹杂着他最喜欢的牛奶味。

  今天是他的生日吗?

  太久没过生日,也没有人为他过生日,他便觉得生日这种东西就是可有可无的,所以,面对眼前的蛋糕和祝福,他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“前几天碰巧在格瑞的身份证上暼到了格瑞的生日,所以,所以!嘿嘿……”

  他憨憨地笑着,把蛋糕郑重地递给了格瑞,挠着头就这样笑着。

  “……”
  格瑞还是没有说话。

  他感到自己的心在颤抖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  用银叉夹起了一小块,送到口中,花香,甜点独有的香味,深深烙印在了他的每一个细胞中,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因此而兴奋着。

  “非常好吃。”
  格瑞非常诚恳地评论了一句,为了维持声音的平稳,他花了很大力气。

  “那太好了!”
  他笑着,只有一句短短的赞美,却让他笑得如此开心。

   他没有说出来的其实还有很多很多。

  比如说,他很感谢他,给他带来了那么多阳光。

  再比如说,他很喜欢他的甜点,更喜欢他的笑容。

  他还很想告诉他,他曾经认识过他,只是他不记得罢了。

  他当时还是那一句。
  “生日快乐!”
  

因为赶时间有点糙,有什么问题就指出来吧!!这个设定是以后六十分专用的!!是长期更新的!
  
  

  
  
  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岚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