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隅

=隅 已停更

【瑞金】逆转

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#主题:奇迹

#【因果循环】系列   

去年10月开的坑···终于有空有脑洞填了···

前篇→隐瞒   上篇→代替

没看过前两篇的最好还是看一下,剧情是连贯的

这篇是这个系列的完结了!请多指教!

     “真可惜。”

  恶魔咧开了嘴。

  “交易,结束了。死亡,不可能再被更改。”

  金的瞳孔猛地一缩。

  “下一个世界,下一个时间点。这是一个莫比乌斯环,当我将时间回归到最开始你与我做交易的地方,重新做你做过一回的事,接着你在这个轮回的意识会变为下个轮回阻碍你拯救他的阻碍,作为一个‘旁观者’,更是作为一个‘加害者’被我控制,去杀害他。在我看来真是太有趣了。”

  “够了,够了……”

  金捂住耳朵,摇着头。格瑞看到他这个样子,心疼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恶魔却不理会他,像宣告死刑一般继续说了下去。

  “无论怎样,你都会痛苦;无论怎样,他都会死。然后你的意识就会和刚才一样,告诉你事实,接着被我打散。金,你很有趣,你和别人不同,顶多在我第三次告知事实的时候就放弃了,可这是我第一百次对你说这件事了,不好意思,就算这一次的情况有所不同,可我已经腻了。我要寻找下一个交易对象了。”

  恶魔举起镰刀,指向格瑞。

  “他,必定会死。你,会选择和你一起死吗?”

  格瑞感到一股强大的压迫力就压在他的身上,让他无法动弹,只能任由着镰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。汗不停从毛孔钻出,他看向金,金浑身都在颤抖着,用一种低沉的语调说——

  “我和格瑞……都不会死……”

  恶魔不解地挑了挑眉。

  “哦?”

  恶魔狰狞地笑了。

  “除非有奇迹。”

  镰刀就这样劈向了格瑞的脖颈。

  奇迹。

  格瑞在失去意识前,只听到了这一个词。

  啊啊……奇迹啊。

  他想,如果金死了,世界就不存在任何奇迹了,那活着,也只是行尸走肉。

  金是他深爱着的人,是唯一爱着的人,是他拼劲全力也想去守护的人。

  然而想去保护的他却一直保护着自己。

  格瑞只感到惭愧和痛苦。

  如果带着这样的感情去死,也是他自作自受。

  他在被悔意吞没的最后一秒,好像听到了什么破碎掉的声音。

  不甘心。

  

  

  “我要……代替掉你。”

  倒下的格瑞,那触目的鲜红无不刺激着他的神经,金的双眼渐渐变得空洞,被赤色所吞噬,头发从发根到发尾,一点点变白,以一个超常的速度,冲到了恶魔面前,扼住了他的脖颈。

  “怎么……会!”

  恶魔拼命想挣脱束缚,却发现自己怎么动也动不了。

  金的心中只有无尽的恨意,一百次轮回的痛苦,全压在了他的身上,那九十九次被恶魔压抑控制的意识,全部冲进了他的脑海里,把他的精神都要磨灭掉,当恶魔的力量全都进入他的体内,他只感觉自己无论是身体,还是意识,都要被撕裂开来,他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,大声惨叫着,一个黑色的箭头慢慢地在他手中形成,然后慢慢浮起来,快要进去他的体内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  就在这个时候,时空开始扭曲,时间开始慢速回溯。格瑞的血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回到格瑞身上,在格瑞完全恢复的时候,时间……停滞了,停留在金痛苦的表情上,而格瑞,成为这个空间能移动的唯一一个人。

  即使时间倒流,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死过一次,也没有忘记那些悔意,他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四处环绕,一看到金,就冲上去抱住了他。

  “金!”

  他想拭去金的眼泪,却发现他无法改变这个空间的任何一样东西,所有东西都是静止凝固着的,什么也动不了。

  不过还是有一样东西他可以拿起来。

  是金手中的黑色箭头。

  只是碰一下,格瑞就感觉到了极大的痛苦,看见倒在一旁的恶魔,格瑞似乎知道了什么。

  “这是……成为恶魔的力量吗?接受起来……会很痛苦吧,金,你还想承受这份痛苦吗?”

  格瑞想到这,心中一阵刺痛。

     他凝视了金十秒钟,深吸一口气,毫不犹豫地紧紧握住了黑色的箭头,很快,他被黑暗所吞噬。

  “接下来所以的痛苦……都由我来替你承担吧。”

  他睁开眼,最后深情看了金一眼。

  “金,我爱你。”

  时间快速的回溯,时间又恢复了正常。

  金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,摸了摸背,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,再撩开自己的衣服,发现自己身上一条伤疤也没有。

  “这是……下一个轮回了吗?”

     “不是轮回了,金。”

  “……格瑞?”

  格瑞似乎没有什么变化,就这样站在门口看着他。

  “格瑞!是你代替我接受了恶魔吗?是你接受了那些痛苦吗?”

  格瑞看着他,沉默了几秒。

  “你在说什么啊?恶魔已经消失了。”

  “是吗!那太好了!”

  看着金终于回归到了原来的笑容,格瑞终于带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,当他转身过去想拿点东西吃的时候,金拉住了他的衣服。

  “格瑞,我最——喜欢你了!”

  那对自己完全信任而展开的笑容,格瑞完全没有为自己的欺骗而感到惭愧,他只觉得这非常值得。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金搂住了他的脖子,两人的距离渐渐拉近,变得密不可分。

  其实格瑞已经变成了恶魔,可他觉得,即使会有痛苦,他也不会再受到任何影响,他也不会为了娱乐而去做无聊的交易来折磨别人,他觉得,和金在一起的足够了。

  因为他觉得,无论有多少的痛苦,只要奇迹在,就永远不会再痛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这个系列233去年10月的事了

我大概捋一下剧情 就是金在格瑞死之后,用一种很玄学的方法和恶魔做了交易,只要自残自己,划出足够深的伤痕,就可以让时间回到一天前,然后试图去拯救格瑞(疤痕也会留在身上)。然而格瑞每次都还是会以各种各样不同的方式死去。每一个轮回都会形成一个残留的意识体(一个轮回是会死很多次,然后又恶魔控制事态亲手杀死格瑞,是这样进入下一个轮回),然后被恶魔所控制,去杀死格瑞。就这样轮回了九十九次,金也还没有放弃,到一百次的时候,一直反复的事情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,因果链破碎,就是这一篇所说的东西,两个人痛苦的力量超过了恶魔,金反杀,格瑞则选择代替金自己成为了恶魔,由于金对格瑞的完全信任让格瑞隐藏了事实,即使有副作用格瑞也相信自己能控制得好。如果觉得有问题请指出!请多指教了!

预告一下,下一篇就是小车车了!

其他作品→归档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岚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