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隅

=隅 已停更

【瑞金】远行

※是六十分“谁是卧底”A组的题目

※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主页君辛苦了!

※文笔拙劣,大家请多指教了!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金好像一直对冒险情有独钟。

  但他的发小格瑞说,如果要作为一个冒险家,他根本没有冒险家精神,只是一个遇到黑暗就畏畏缩缩躲到他身后的“胆小鬼”罢了。

  “谁说的!”

  金气得鼓着脸,直接将刚吃完的烧烤串啪地放在桌子上,灌了一口啤酒,就盘着手看着格瑞。

  “……难道我说得有错吗?”

  “当然有错!我才不是一个胆小鬼呢!”

  “那……幼稚鬼?”

  “也不是!格瑞,我要向你证明!看见那边那条沿江小道了吗?我们今天就去走那,我走在前面,你打手电筒,我一定不会躲在你背后的!”

  金指向一条漆黑的沿江小道,在夜色的笼罩下,周围的树木显得阴森森的,缺少了光的庇佑,就更为恐怖。

  “……所以你叫我来这吃烧烤,就是为了这个?”

  格瑞挑了挑眉,对自家发小的幼稚程度感到无奈,都已经是一个十五岁的人了,还在这儿干小学生做的事。

  格瑞还是被强拉硬拽走到了这条小道上,看着金的后脑勺,格瑞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  ……只是一条设施未完好的路,也就黑了点,没什么好怕的吧。

     一路上格瑞只听得到那藏在草木中蝉的叫声和他们的脚步声,格瑞感到有些惊奇,平日那样聒噪的人,竟然也会变得这样安静。

  他开始觉得这样很好了,他就静静可以观察他那白皙的后颈,爬在那脖颈上的金色碎发,随着步伐一点点晃动,看不见金的表情,他却觉得这样的金很乖巧。他很喜欢这样的金,喜欢得不得了。

  是的,格瑞喜欢金。

 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这么一个笨蛋。

   或许是日久生情,或许是金那耀眼的光芒,金总是吸引着他的目光,格瑞敢肯定,即使金埋没到人群中,对于别人来说是毫不起眼的路人,他也能找到金。

  这是一种比较特别的感情,他很有耐心,他不希望吓到金,他希望能够让金慢慢接受,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时机。  

    对于他来说,金似乎就像有一种特殊的光辉一般。

  一种能让他感到无比温暖的光。

  金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他,那样一个笨蛋,却能用让他最舒服的方式接纳他。

 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啊。

  就像现在映在那天蓝眼睛里流光循转的光景。

  “格瑞快看!好棒啊!”

  穿过了一片小树林后,那晃的碎发消失在他的视线中,对上了金兴奋的蓝色双眼,格瑞的内心突然有了一种“哎呀果然还是这样”的感叹。安静不了多久,金就会又躁动起来。

  他随着金指的方向,他突然感到有些刺眼。那是没被树遮住的河对岸,闪烁的灯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,宁静而美好。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风景,但金却很兴奋。

  “在冒险过程中看见的每一个风景都是特别的风景啊,对吧?格瑞!”

  格瑞这次难得没有反驳金,只是弯了弯嘴角。

  “那格瑞!我们继续前进吧!”

  金刚说完,却因为刚看完好风景心情大好,走路都有点轻飘飘的,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台阶,地板又是圆滑的鹅卵石,哧溜一下就脚一滑,格瑞反应极快地抓住了他的手,却只是让他屁股没着地而已。

  “嘶——”

  格瑞很清楚地听见了一声倒吸凉气的声音。

  “金,你没事吧?”

  “没没没没事。”
  
        金在格瑞的搀扶下勉强支起了身子,然而走路还是有些无法掩饰的歪歪扭扭。

  ……这家伙。

  虽然平常总是麻烦他许许多多的事,但是到自己真的出了问题,却又想着不让他担心。

  金不是因为好强心而逞强,而是不想让他担心。

  “上来,你脚崴了吧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没有可是。”

  背起了金,格瑞继续向前走着,他已经看见前面的亮光了。

  “笨蛋。”

  “嘿嘿……格瑞这样背着我,就像小时候一样呢。一在格瑞的背上,就好想睡觉啊……”

  金把脸蹭到了格瑞的脖颈旁,格瑞呼吸瞬间一滞。

  “格瑞……我以后不想做冒险家,我想当旅行家。刚才看到那番风景,突然明白了,我是想去看更多的风景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金微微垂着眼,格瑞斜一点点眼,就能很清楚的看见他微翘的睫毛。

走出了这条小道,光更是为它洒上了一层光辉。

  “格瑞……以后,你还会和我一起旅行吗?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这一“嗯”,一直都延续到了未来。

   

  站在地铁的出口处,朦朦胧胧的灯光泼洒在二十岁的金身上,蒙上了一层阴影。扶好黄色的滚轮行李箱,借着光摸出手机,冷到僵硬的手指颤颤巍巍地在通讯软件上打着字。

  点击发送后将手机又放入口袋,吐出一大口白气,将脸埋进了黄蓝相间的毛织围巾,搓着手跺起脚来,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,又掏出手机,脚下的动作还是没有停下,看到屏幕上简单的回复,金的眼里就盈满了喜色,全和现在街道上的夜景融合在了一起,简单而平实。

  金抬起头,看着现代都市的车水马龙与灯红酒绿,这也是他旅行的一部分。

  “在旅行过程中看见的每一寸风景,都是特殊的风景啊!”

    金轻声呢喃着,从背包中拿出相机,刚按下快门键,格瑞就来到他的面前,只拍到了一件灰色的大衣和黄绿相间的围巾。

  “啊格瑞你来接我了!那你就靠在那……嗯……好的让我拍张照嘛!”

     看着金拍自己生活的城市街道而如此认真,格瑞不由感到奇怪。

  “拍好了吧?冷不冷?这些都有什么好拍的啊。”

  “在旅行过程中看见的每一寸风景,都是特殊的风景啊。”

  金摆弄着相机,把刚才呢喃的话又嘟嚷了一遍。格瑞感到有些恍惚,这是一句似曾相识的话,和五年前那个夜晚所说的话有些类似。

  已经过去了五年,格瑞和金考上了不同的大学,金履行了自己之前的承诺,一放假就到处去旅游,当他每次邀请格瑞的时候,格瑞总是忙于各种事而无法开脱。在这个寒假,格瑞终于能有空陪他旅旅行了。金就将格瑞的大学缩在的城市作为这个旅行的第一站。城市是人类创造的风景,建筑的线条与几何美,还是挺值得去欣赏的。

  “那格瑞,我们走吧!”

  “嗯。”

  看着金一手拿着可可,一手还专心的摆弄着相机,就不动声色的拿起金的行李箱,看着金的软发柔柔的垂在耳旁,格瑞总会想揉一揉他的脑袋,手停在了半空,金突然又抬起头,想把相机放回包中,又恰好“撞”在了格瑞的手上。

  金呆呆地先看了那只手,又扭头看看格瑞,格瑞尴尬的咳了一声嗽,默默地把头扭到另一旁,默默把手又放了下来。

  “啊!格瑞你是想提醒我拿行李箱吧!你帮我拿了?谢谢!”

  “嗯,我帮你拿吧。”

  金歪了歪头,不解地眨了眨眼。

  格瑞的内心瞬间产生剧烈的波动,花了很大的劲才从金身上移开视线。

  “格瑞格瑞,你们这有什么好玩的啊?”

  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  金的脸上出现一抹不易察觉的红晕,手中的热可可被他的力道弄得发出了咯吱的微小声音,将埋在围巾的脸埋得更深,小声的说着。

  “……好期待啊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其实格瑞并没有听清楚金在说什么。

  一晚上的期待,一晚上的辗转反侧,就这样迎来了第二天。

  站在特色主题的游乐园的大门前,金感到有些意外。

  “格瑞竟然会带我来游乐园!好意外啊!我还以为格瑞会说‘这是小孩子才来的地方’……之类的?”

  “那你不是吗?”

  “不是!”

  格瑞难掩自己嘴角的笑意,他拍了拍金的肩膀,说。

  “况且你也想来这种地方吧?”

  “哼!”

  金的确像小孩子一样置气,把头扭向了另一旁,小声嘟嚷着。

  “明明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很开心了。”

  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  “和格瑞在一起……比旅行更开心?”

  “你在说什么?”

  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

  格瑞感到有些奇怪,伸手拉住他的帽兜,就拖进了游乐园里。

  在体验了许多刺激的特色设施之后,时间很快到了傍晚,实际上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。饭后,金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,此时格瑞看向了不远处的摩天轮,金也随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。

  “格瑞,你想坐摩天轮吗……?”

  “不是我想不想,是你想不想。”

  天空已经抹上了一两点夜的颜色,在格瑞说这句话的时候,周身就全都亮了起来,摩天轮也被点缀上了鲜艳的色彩,金微微睁大了眼睛,格瑞盯着他的嘴唇,那张嘴是微微张开的。

  金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变化,满脑子都是那些女生们总是讨论的那些少女漫画,满脑子就是“到摩天轮最高点和喜欢的人告白会一直幸福下去”这样的老梗……

  等会!为什么自己会想这样的东西!

  金突然发现了不对的地方。

  喜欢的人?

  格瑞突然被金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,格瑞被看得心里发毛,又不自觉把目光投向了摩天轮。

  如果是这样……不会过于老套了吧……

  不过他承认,和格瑞分开的这些天,他天天都在惦记着格瑞,想和他一起去远行,去更有趣的地方。

  不过……到底是旅行开心,还是和格瑞在一起开心呢……

  “……金?”

  “啊!”

  格瑞又偷偷瞥了一眼金,发现他的表情变得恍惚起来,就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  “你累了吗?”

  “没……”

  “我听说,这个摩天轮的最高点,不仅可以看到整个游乐园的全景,还可以看到这段繁华区的大致轮廓。”

  最高点。

  “那那那那就去吧!”

  还是排了很久的队,格瑞和金才坐在了摩天轮。

  金出奇的安静。

  就和那个夜晚一样。

  格瑞不敢看他,平常都是金找话题,金一不说话,格瑞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两人都看着窗外,沉默着。

  是不开心吗?到底有什么不对?格瑞心想着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都差不多升到最高点了,金还是没有开口,也不拿出自己的相机,格瑞终还是忍不住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……想看到很好的风景吗?”

  “不是!我来到这里真正的目的,是想了解格瑞所在的这座城市!”

  金终于看向了格瑞,激动得站了起来。格瑞对金突然的感情波动而感到有些意外。

  “啊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金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突然,又坐了下来,重新看向了窗外。

  格瑞心跳得很快,他也突然明白了什么,这莫非……就是他一直等了那么久嗯时机?

  “金……你不拍照吗?”

  金没有说话。

  “金……你喜欢我吗?”

  咚咚。

  格瑞感到自己的心跳和金对上了拍子。

  “喜欢……?”

  金喃喃着,让格瑞心都一沉。

  完了,是不是时机不对。

  “原来如此,我喜欢着格瑞!难怪……我只想让这个风景……留在我们的眼里就够了……”

  金的声音由大又变小,他看到格瑞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。

 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,金看到了格瑞后面那无比绮丽的风景,各点都闪着光,连成了一条线,如同水到渠成一般。

  “那格瑞……你喜欢我吗?”

  “喜欢。”

  是格瑞独道的回答,干脆利落,一点也不拖泥带水。

  摩天轮已经离开了最高点,在缓缓落下。

  “嗯。”

  金抿起了嘴,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  “我才明白啊,我可想了好久。”

  格瑞小心翼翼的将金拢进怀里,那动作有些拘谨,他一时间还有些难以置信。

  我想去远行,和你一起去远行,因为我爱着你。

  我爱着你啊……

  

  在十年前冒险的小道上,二十五岁的金拖着行李箱。

  这里已经不再黑暗,如同他们的前途一般。

  格瑞在他身旁俯下了身,道路两旁的灯光铺洒在他们两人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金,我爱你。”

  影子离不开光,两个影子就这样贴合在了一起。

  我想去远行,想和你在一起,我们在一起,才是最有意义的风景。

  

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,还是挺好玩的hhhh

拿到题目的时候斟酌了好久,终于写出来了(希望我没偏题!你们能看得出来!)

请多指教了!

评论(10)
热度(86)

© 岚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